浅山君。

文不要点转载功能。含:盗墓笔记/瓶邪,驯龙高手/toothcup

【瓶邪/无聊日常】冰箱里有什么?(一发完)

*梗来自这两天的“夏天冰箱里会长狗”的各类gif图,非常可爱。
*雨村老夫老妻设定,惯例ooc属于我。

------

       家里的空调坏了,而且一坏就坏两个。
       这个天没有空调是真要命,电风扇对着脸吹也没辙,空气都是热的。胖子已经去村里的棋牌社打麻将逃难了,我和闷油瓶嫌那里太闹,留在家里,现在已经热到怀疑人生。
       我穿着大裤衩坐在椅子上,感觉椅面的温度比我的腿还高,只能坐半个屁股,不然受不了。闷油瓶虽然面上没显出什么情绪,但其实也被热得不行,脖子里都是亮晶晶的汗水,面无表情坐在风扇前面,死也不挪窝。
       天一热,人就干什么的动力都没有了,加上炎热大大降低了我们两个亲密接触的勇气,所以我们都有点颓。
       三只狗也懒洋洋地趴着,如同废狗,连小满哥这只高逼格的狗也仿佛提不起劲来。我前面赤脚试了一下,地都是热的,也不知道它们怎么趴得下去。
       我坐了一会,突然感觉脚背上有什么东西,低头一看竟然是我那只西藏獚。日,难道我的脚比地面还凉快吗?!
       它看起来好像很舒爽,但我就不太爽了,一团毛茸茸的玩意盖在我的脚上,我光是看就开始觉得热了。我轻轻踹了它一脚,不但没把它赶走,还变本加厉,扭着小屁股就重新趴了回来,前爪抱着我的脚踝,甩都甩不走。我又下不去那个狠心大力甩。
       我看了一下,闷油瓶在闭着眼睛吹风,但肯定是听见我的动静了。这只仓鼠狗平时就动静多,又爱蹭到我身上,所以他和胖子都见怪不怪了。当然我估计现在他也懒得动弹。
       小满哥看了我们一眼,目光里沉甸甸的,写满了两个字:智障。
       是可忍孰不可忍。
       我伸手把仓鼠狗从我脚上拔下来,没错,拔。它挣扎着,喉咙里发出可怜的“呜呜”,搞得好像我欺负它一样。我把它丢到小满哥边上,它一下子就老实了很多。
       空调虽然没有了,不过好在冰箱还在,不然真的没法活了。我打开拉门,一股冷气扑面而来,让我很想把脑袋塞进去。理智最后控制住了我,我只拿了一瓶冰好的矿泉水。
       瓶子握在手里的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天堂。
       我转身刚要走,发现三只狗全蹲在我脚边,差点把我绊个半死。它们围着冰箱,吐着舌头,渴望地看着关上的拉门,傻到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看来天热到小满哥都失去神志了,我心说你的尊严呢,你这样难到不怕丢狗吗?
       这事我没太放在心上,坐回去享受冰水了。但是过了中午,我和闷油瓶发现哪里不对劲了。
       家里太安静了。
       我和闷油瓶午饭都吃完了,平常菜刚端上桌,两只狗闻着肉香就屁颠屁颠过来了,今天怎么没影子。我在屋里找了两圈,发现两只狗消失了,只剩下小满哥坐在吊扇下。
       “那两只狗呢?”我对着它说,相信它可以理解我的意思。没成想小满哥看了我一眼,居然没理我。
       这什么意思?
       我和闷油瓶对视了一下,发现彼此都很纳闷。要说它们跑出去了吧,现在天这么热,不太现实,更别提我们就坐在门厅,蚊子飞进飞出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,更别提两只狗了。
       我又喊了好几声,除了小满哥时不时抬头看看我,根本没有别的东西回应我,让我不禁怀疑我养了假狗,另外两只都是我的幻觉。我看了看闷油瓶,知道小满哥比较听他的话,就想让他叫小满哥找狗。

       闷油瓶装了个大逼,只对小满哥说了一个字:“去。”
       小满哥虽然不情不愿,但还是乖乖站了起来。
       我有一句……算了。
       爷爷,我对不起你。老吴家训狗的手艺到我这代算是完了。
       小满哥停在冰箱前不动了。有了先前那一幕,我十分怀疑小满哥还处于高温罢工状态,腹诽难不成狗还能在冰箱里?
       还真就在冰箱里。
       我还在质疑小满哥,闷油瓶已经打开了冷藏室。我一看,神啊上帝老天爷啊,两只狗缩在里面,神情惬意。
       我那只西藏獚也就算了,我真的很搞不懂胖子的狗是怎么塞进去的,它难到不会卡住吗?
       小仓鼠皮虽皮,但还是比较听我的话,我一伸手就把它抓出来了。胖子的狗就比较让我头疼了,胖子养它一项采取“全都不管”的态度,平时因为它脾气温和,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现在就棘手起来。
       我抓着它两只爪子想把它拉出来,但是这只狗显然对冰箱产生了极大的眷恋,完全不配合我。它又重,还不情愿,我拉都拉不出来(我还是怀疑它是卡住了),最后是闷油瓶看不下去把它搞了出来。
       小满哥目睹了整个过程。我总觉得它是因为体型大进不去才留在外面的,尊严什么的我不做考虑。
       这一折腾又把我热个半死,于是我拿了根冰棍吃。
       我猜应该所有人都有这样的体验。天气热,冰棍化得很快,我才吃了没几口,化下来的水就流了我一手,我只能和气温比速度,一边吃一边舔滴下来的水。几分钟以后整个冰棍就都裹着一层半化的水,我只能把它整个含一含,不然马上就化我一手。生活节奏太快了,吃个冰棍都要争分夺秒,好痛苦。
       我正享受着片刻的凉爽,边上闷油瓶突然噌地站起来走开了,吓了我一跳。
       我问他干嘛去,他盯着我看了好久,才回答我:“热。”
       热我也没办法啊?到哪不都热吗,难道他也想去冰箱里待一会?
       我非常纳闷。

-END-

评论(30)
热度(218)

© 浅山君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