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山君。

文不要点转载功能。含:盗墓笔记/瓶邪,驯龙高手/toothcup

【瓶邪/雨村无聊向】建国后不许成精(超短一发完)

*一个铁三角被小孩误以为是动物成精的故事,情节真的很无聊
*每天都在期待地搓手中蹲三叔更新,根本无心填夫妻相,遂摸鱼(。

----------

有一次张海客独自来村里作客的时候,发生了一段小插曲。是鸡毛蒜皮的事,严格来说甚至与我们无关,但是回想起来觉得非常可爱。
之前闷油瓶进山去了,往往他一去就是几天,每次说好大约多久回来都作数,我们也不担心他会丢在外面。他和我们说大约那天傍晚回来。
可我和胖子做好晚饭等了一个多小时,眼看着天都要黑了,闷油瓶还没回来。夏天的时候天黑得很晚,这个时候已经快七点了,我给他打了个电话,想起来山上没信号,所以他进山压根不带手机。果然几秒后房间里传来了他的手机铃。张海客对我不放心的态度嗤之以鼻,说我老妈子心态。
正当我和胖子面面相觑的时候,外面开始变吵了。我们出去看了看,是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小孩子,在忧心忡忡地说着什么。那几人看见我和胖子出来,面露愁容,说是想让我们帮忙,去山里找孩子。胖子仔细问了问,才知道有三个孩子下午偷溜到后山玩,进了林子不知怎的就走散了,这小孩是三个里最大的,依稀记得下山的路,在原地喊了半天也没找到玩伴,又不敢乱走,就下山找大人。
眼看就要入夜,还有两个孩子没回家,估计是在山上迷路了。大人开始止不住地担心,想起闷油瓶似乎总是进山,猜测我们几个对那里应该都比较熟悉,就来求我们帮忙。他们说的那两个孩子,我都有印象,平日里见着了还会叫我一声吴叔叔。这样的事,我和胖子也没法放着不管,于是我们决定准备一下就到后山去,说不定还能碰见闷油瓶。令我惊讶的是,张海客也很热心地和我俩一起去了。
说起来我也算是去过各种奇葩地方了,这村子后面的山林实在算是个平安地。我们进山以后就分成了两路,张海客自己一路,我和胖子走另一路,沿路留些记号方便汇合。我和胖子走了好一会,没发现什么收获,倒是天已经彻底黑了,路变得不好走。这样的环境下最好尽快找到孩子。
正当我们发愁的时候,我听见草丛里有个奇怪的动静。胖子的手电立刻扫过去,发现草丛里露出一个东西,仔细一看是小孩子的遮阳帽。我和胖子对视一眼,心想终于有线索了,又担心孩子出了事。我过去捡帽子,刚把它掀起来,下面居然有个动物“嗖”地窜出去,差点扑我脸上,吓了我一跳。
“呔!哪里来的狐狸精!”胖子喊了一声。原来是只野狐狸,被人一吓早就跑没影了。
“你能不能正经点。”我说。
胖子过来一看,说:“卧槽,不能是被狐狸吃了吧!”
我骂了他一句:“你能盼点好的吗!没有血迹,那么小只狐狸,你让它活吞两个小孩?”
我心想小满哥在就好了,让他闻一闻,还能客串搜救犬,我相信它的实力。我和胖子正看着帽子一筹莫展,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人声,仔细一听,是个孩子在说话,而且越来越近。胖子和我惊喜地对视一眼。
没成想这个惊喜买一送一。一只手拨开我们附近的枯枝乱叶,紧接着一个人影向我们走来。我一看那只手就放下心来,同时也有点喜悦。闷油瓶看了看我们,手里还抱着一个小男孩,手电筒的光滑下去,照到我手里的小帽子。小男孩看着我手里的帽子,又把目光移到我脸上,眼中渐渐充满匪夷所思的神采。
“吴叔叔!”他很兴奋地对我说,“原来你是狐狸精!”
我:“???”
闷油瓶显然也愣了一下,和我对视了一眼。我一直觉得小孩子的联想都是非常有趣的,大人们总觉得天马行空,其实在他们的脑海里往往都有关联。
“你是狐狸精”这种台词会让我脑海里立刻浮现八点档连续剧的撕逼画面,一个正妻又气又恸地指着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,朝自己男人喊“你背着我跟这个狐狸精好上了是不是”。我想象了一下,一个只有轮廓没有具体五官的未解锁人物,指着我,对闷油瓶扯着嗓子喊:“你要我还是要这个狐狸精?!”
咳,脑洞跑远了。
我以前会腹诽那些把我耍得团团转的老油子是老狐狸,三叔怎么说还是三叔,我腹诽起来都还留点余地,而二叔,用狐狸来形容他那简直就是抬高了狐狸,看低了他。至于我自己,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直接用狐狸形容我,而且是“狐狸精”这个意义不太对劲的词。
胖子掐着嗓子说:“没错,你这个吴妲己把我们张陛下都迷住了,妖孽!”
我白了他一眼,转头问:“小辉,为什么说我是狐狸精?”
小辉是这个男孩的名字,平时大家都这么叫他,我们也跟着这样叫。
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,指着我的帽子说:“你刚才还叼着我的帽子呢!现在突然变成人形啦!吴叔叔,我保证不说出去!”
我疑惑地看向闷油瓶,他已经重新掌握了情况,向我解释道:“刚才有只狐狸叼着帽子往这里跑,追过来就看见你了。”
我明白过来,敢情是他爷爷和他说了太多志怪故事,这小不点以为我拿着帽子化作人形?!
小孩子在一些奇怪的地方都是很固执的,我和他说这是我从狐狸身上捡来的,在他的视角下却成了欲盖弥彰。在我解释多次无果后,胖子道:“什么玩意儿,他要是狐狸我还是黄大仙呢。”
“黄大仙是什么啊?”小辉问。
小孩的这些想法都是不带恶意的,随便说说我是不会在意,反而觉得十分好笑。我把帽子扣到小辉头上,说:“就是黄鼠狼,专门偷吃鸡的,就像你胖叔叔一样。”
胖子看起来正要骂我诽谤他,那小辉却不知是点了什么奇怪的脑洞树,兴奋地喊:“原来你是黄鼠狼精啊!”
胖子一噎,我笑出了声。好兄弟一生一起走,要成精也一起成。胖子开始向小辉展开教学,告诉他自己这么威武帅气不符合黄鼠狼猥琐的形象。我看了看抱着孩子的闷油瓶,他还是那个表情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总觉得他的眼神里带着“妈的智障”的鄙视。
我脑子一抽,指着闷油瓶问小辉:“我是狐狸,胖叔叔是黄鼠狼,那他是什么啊?”
胖子哈哈大笑道:“这个哥哥厉害着呢,你猜不到的!”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。说实话我有点怵他这样看我,每次他向我投来这种意味深长的眼神,要么是瞒着我什么不能说,要么是他过一会要扔下我独自冒险,也可能是他晚上要收拾我。不管哪一种我都够受,所以我承认,在闷油瓶面前我永远怂。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怂感染了小辉,他看着闷油瓶思考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。闷油瓶和孩子对视着,好像破天荒地对答案有点兴趣。我心说这可不得了,小朋友你的答案可要有谱一点,不要辜负了你闷哥哥难得的好奇心。
然而我们还没等到答案,却先等到了张海客。
闷油瓶说他下山的时候碰见了迷路的小辉,听说还有一个孩子在山上,就带着他去找,耽搁了时间就天黑了。他告诉我,刚才在一棵树根上看见了新鲜记号,问是不是我们留的。我们都没在他说的地方逗留过,想来就是落单的张海客。果不其然,我们顺着那个方向走了没多远,就和他碰面了。让人放下心来的是,他怀里也抱着个孩子,总算都平安无事,可以回家洗洗睡了。
我和张海客看着彼此五秒钟后,都意识到了一件事情。我们看两个小孩,发现他们不停左右看我们两张脸,仿佛在找茬,小脸上尽是懵逼的表情。张海客来的时候为了避免麻烦,是乔装打扮过的,所以此时我心里想,这下可要怎么解释。
小辉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狐狸有两只啊!你们是双胞胎吗?”
也许我多虑了。
张海客怀里那个小光头指着我就说:“不对!他说吴叔叔是蛇精!西湖的水都是吴叔叔哭出来的!”
胖子开始狂笑。山林里回荡着他的笑声。
“你胡说八道了什么?!”我怒问张海客。
张海客愣了一下,回嘴道:“是他自己理解不恰当,关我什么事。”
我出离愤怒。说我是蛇精病也就算了,后面半句是怎么回事?
小辉当即朝小光头反驳道:“胡说!我看过电视,蛇精是女的!他肯定是想偷吴叔叔的样子冒充他,才说吴叔叔是蛇精!吴叔叔明明是狐狸!”
……我谢谢你站在我这边啊。
所以说,小孩子要少看点电视,否则容易造成认知偏差。我没想到的,在福建的农村附近,一个夜色下的山林里,两个小孩就我的真身到底是什么展开了激烈的争论。
小辉:“他才是蛇精呢!”
你刚不还说蛇精是女的吗。
小光头:“狐狸精也是女的!”
小辉:“你说吴叔叔是蛇精有什么证据吗!”
两个小孩吵得不可开交,张海客觉得很好玩,边走边笑,完全不管他们。胖子还在一旁唱:“是谁在耳边说,爱我永不变~”
还一边对闷油瓶挤眉弄眼。闷油瓶无动于衷。
我被吵得头疼,心想马上西湖的水就真的是我的泪了。
过了一会,不知道小辉拿出了什么有力证据,小光头似乎被小辉说服了,两个孩子逐渐安静下来,只是时不时就转头看看我。虽然是夏天,但毕竟入了夜,小辉身上穿得少,小孩子又对温度敏感,他突然在闷油瓶怀里打了个喷嚏。
我正要把外套脱给小孩,闷油瓶摇摇头,把他的帽衫脱了下来(以一种抱着孩子脱衣服的高难度动作),给小辉披上了。天气闷,胸口又一直被小孩趴着,闷油瓶的文身被焐得若隐若现,一小片淡色的麒麟鳞甲从他的背心里露了出来。
小辉“哇”了一声,抓住闷油瓶的领口就往里看。
我被他这个动作搞得一口老血。孩子你是真英雄。
闷油瓶对无知孩童还是非常宽容的,只是在被扒领口的时候,他往我这里看了一眼,让我想起我好像也曾做过类似行为。在不可描述的时候。
两个小孩都被吸引住了,用超闪亮的眼睛看着闷油瓶。
“哥哥你原来是麒麟!好酷哦!”小辉说。
小光头兴奋地问:“我听爸爸说麒麟很厉害的!哥哥你是他们老大吗?”
某种程度上来说,是的。
这件事当晚告一段落。有趣的是,第二天这两家大人为表谢意,硬是要送点东西给我们。他们塞了一只老母鸡给我们炖汤,两个小孩子在边上说:“胖叔叔你多吃点!”
胖子:“……”
当晚鸡汤还是喝了。闷油瓶给我盛了一大碗,放了个鸡腿,还帮我把上面浮的油花撩干净。胖子对自己只能在我俩身边散发光和热非常不满,一边啃着鸡爪子一边啧啧说道:“偏心得太明显,小哥你这样下去会被吸干精气的。”
“你别乱说些羁绊东西!”我踹了他一脚,心想就闷油瓶那个素质,不把我吸干就不错了,呵呵。
结果几天以后,不知道是不是胖子和那两个孩子说了什么鬼,那个小光头看见我的时候问我:“吴叔叔,你的道行是不是很厉害呀?”
我已经懒得解释我真的是个人类了。我问他:“为什么这么觉得?”
“胖叔叔说的!”小光头说,“说你把那个麒麟哥哥迷得神魂颠倒,所以我感觉你应该是个很厉害的狐狸精。”
阿西吧!我这就回去把他的嘴撕烂!
我气冲冲回到家以后,发现胖子不在,只有闷油瓶一个人在院子里浇花。看我风风火火地回来,闷油瓶眼神示意问我怎么了。
我气道:“胖子死哪去了!尽给小孩瞎几把乱说!被大人听见我要怎么解释!”
闷油瓶问:“他说什么?”
我一下子就怂了,我要怎么回答,胖子说我把你迷得神魂颠倒?这老脸我还要呢。
闷油瓶却突然笑了一声。
“艹!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!”我揪住他衣服,“你怎么不拦着他的大嘴巴!”
闷油瓶从来都放任我的小动作,被我拉得一个趔趄,一不留神造成了壁咚的局面。我刚属于怒从心头起,恶向胆边生,揪完我就怂了。我很容易被他那双眼睛盯得五迷三道。闷油瓶深邃的黑眼睛盯着我,我俩凑得非常近,所以水到渠成就亲上了。
闷油瓶说了句:“胖子说的没错。”
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他啃了一口。他轻轻咬我,边咬边用舌尖划过我的嘴唇,弄得我又酥又痒,忍不住也用自己的舌头去勾他的。闷油瓶感觉到我的回应,一把握住我揪着他衣领的双手,将我禁锢在他面前。他看起来不想给我喘息的机会,顶着我的舌头伸进来。
我几乎要在这个深吻里沉醉过去,身体也逐渐有了反应。正当我们天雷勾地火,差点大胆地在院子里做点什么,突然门外传来一声稚嫩的惊呼。
“麒麟哥哥你不要吃吴叔叔!他是只好狐狸!”小光头趴在门槛上大叫。
“你说错了!麒麟是好的,才不会吃小动物。”小辉纠正,“麒麟哥哥是在咬他!”
我被这两个见缝插针的小不点吓了一跳,看着他们思考了几秒后问我:“吴叔叔,麒麟哥哥为什么要咬你?”
我哑口无言。这种问题的尴尬程度就好比“爸爸妈妈我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”。然而令我震惊的是,闷油瓶居然回答了他们。
“因为我们要修炼了。外人不许看,快出去。”他一本正经道。

-END

哪种修炼?emmm你们懂的

评论(44)
热度(2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山君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